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华南农业大学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常见问答

撰写时间:2020-04-24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1.首次使用OA系统,需要做什么?

答:电脑端需安装相关插件,手机端需下载APP或在微信中设置。请下载“OA系统插件安装包”,并按照“OA系统插件安装步骤介绍及移动端设置”进行安装与设置。


OA系统插件安装包.zip

华南农业大学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插件安装步骤介绍及移动端设置(20201101更新).pptx


OA系统环境要求

1)浏览器要求

IE浏览器(IE9或以上)、360浏览器兼容模式、QQ浏览器兼容模式。建议尽量使用IE浏览器。


2)文本编辑软件

注意事项:使用WPS2019时,需设置与office兼容,详见本网页中的第8条:如何设置WPSOA兼容?


3)其他要求



2.如何安装OA移动端?

答:OA移动端有手机APP和微信端,其中手机APP功能更为齐全,能实现待办公文的提醒。

1)手机APP安装方式

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m3.seeyon.com或扫描下图红框中的二维码下载APP客户端。

安装完毕后,进入APP,点击左下角【设置服务器】,服务器地址:oa.scau.edu.cn;端口:8443

设置服务器完成后,返回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工号)和密码(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或尝试身份证后六位,如忘记密码,请与单位系统管理员联系),即可登录移动端OA

2)微信端安装方式

进入学校微信企业号,点击“微协同OA移动办公”应用中下方的“微协同”进行账号绑定。


账号绑定:输入服务器地址: oa.scau.edu.cn,端口:80,账号及密码(与APP相同)后即可绑定OA账号。完成后通过下方的“微协同”访问OA系统。


3.正文不能打开问题

答:正文不能打开,分以下几种情况:

1.使用的电脑以前没有使用OA系统(新用户或新电脑)

如果是首次使用OA系统,需安装插件,请参考《华南农业大学协同办公系统(OA系统)插件安装步骤介绍》进行安装,详见问题1的附件。


2.使用的电脑以前能打开正文,突然不能打不开

1)弹出提示【Office控件不可用


此问题一般使用360浏览器,可换使用IE浏览器,或者将360浏览器切换为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2.检查office版本及状态

目前OA系统使用的稳定office版本为office 201032位),如遇到突然不能打开正文,请检查office的版本,必须是2010或以上(office 2007或以下版本、2016或以上版本将导致部分正文不能打开,建议使用201020132015版)、位数(32位)和是否激活


3.被杀毒软件清理插件

部分情况下,杀毒软件会将office插件作为无用的文件清理掉,需要重新安装。可通过问题1提供的OA系统插件安装包”进行安装,并按以下步骤安装office插件

1)运行安装包中的OfflineSetup.exe

2)在【选择安装插件】中,选择【office控件】进行安装。(安装前请务必关闭杀毒软件、所有浏览器窗口和office软件)

3)正确安装后,将会出现以下提示。


4.提示【438对象不支持】【表单开发高级异常】【文档有损坏】的问题

438对象不支持”的提示框

表单开发高级异常”的提示框

“文档有损坏”的提示框


答:需重新安装【office控件】,可通过问题1提供的OA系统插件安装包”进行安装,并按以下步骤安装office控件

1)解压安装包后,运行安装包中OfflineSetup.exeWIN10系统的用户,请右键点击“OfflineSetup”,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在【选择安装插件】中,选择【office控件】进行安装。(安装前请务必关闭杀毒软件、所有浏览器窗口和office软件)

3)正确安装后,将会出现以下提示。


5.提示【当前浏览器不支持Office正文,请您使用IE浏览器并安装Office控件】

答:此类问题一般能打开公文的正文,但不能打开协同正文(如下图显示),说明电脑使用了64office软件,需安装32位的office软件

协同文件正文无法打开


打开电脑的word文档,查看office版本(图中标引为32位)


6.流程不能显示

答:需要安装Flash player

1)通过官网下载

通过OA系统插件安装包”运行,在【必须安装插件】中,点击【Adobe网站】,下载Flash player


2通过360安全中心安装

打开360安全卫士,进入【软件管家】

搜索Flash Player,点击下载、安装。


【注意事项若以前能看到流程,由于浏览器或电脑设置变化后不能看到流程,或下图的“必要的系统组件未能正常运行,请修复Adobe Flash Player”的界面,请将上述两个软件卸载后,重新安装



7.在运行插件安装包文件时,提示【你不是系统管理员,所以有一些插件式无法安装】等提示语。

答:出现此问题一般为win10的操作系统,请右键单击安装包执行文件“OfflineSetup”,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8.如何设置WPSOA兼容?

答:安装了WPS后,需要设置相关参数,才能与OA系统获得兼容,在电脑【开始】菜单中找到WPS的配置工具,可直接搜索关键字“配置工具”,或在所有程序中找到【WPS Office工具】。


进入【配置工具】后,选择【高级】

在【兼容设置】中,选择【与Microsoft Office 2010兼容】,并点击下方的【确定】


注意:设置后,建议重新启动电脑。重启后,通过WPS也可正常查阅OA正文。


9.如何操作用户调出、调入,以及兼职岗位设置?

答:请下载、参阅以下操作指南。

OA用户单位变更操作说明2019-9-25.doc


10.通过IE浏览器打开正文时,提示【office控件不可用,请重新安装】或【PDF控件不可用,请重新安装】,但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可以正常打开正文。


答:出现此问题主要是IE浏览器问题,请将IE浏览器进行重置(重置后若打开正文还是有问题,重启计算机后重新安装插件)。

1)打开IE浏览器设置,选择【Internet选项】

2)选择【高级】-【重置】

3)重置IE浏览器,并重启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