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华南农业大学文创设计征稿

撰写时间:2024-03-12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为了提升学校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华农文创产品开发工作,迎接115周年校庆,现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园文创设计。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在校师生、离退休人员、海内外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一)文创产品

1.用品类文创产品:实用产品,设计方案应侧重于主题表达和图案设计,可以是杯碗、伞具、文化衫等生活用品,可以是笔记本、封包袋、书签等文具用品,也可以是挂绳、手机壳、钥匙扣等配件产品。

2.创意类文创产品:偏重创意性,可以对华农经典意象进行转化,可以将专业科研成果加以融合,也可以基于经历体验开展艺术创作,如各类玩具、摆件、工艺品、纪念礼品等。

(以上仅为举例说明,设计不限具体产品。)

(二)服装标识(LOGO

提炼华农元素、彰显华农特色、表达华农情怀的标识,遵循标志标识艺术创作规律、符合标志标识设计表达规范、可识别性强,适用于服装印刷或其他各种服饰生产工艺,便于后续华农文创系列服饰产品的制作使用。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55日止

四、征集要求

(一)文创产品

1.设计主题鲜明,拥有丰富华农元素、彰显华农特色、突出岭南文化内涵,设计独特创新和个性化,具有辨识度和吸引力。

2.要具有一定的可扩展性,以便后续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多相关产品。

3.作品须提供:电子版设计稿件(AICDRPDF格式)矢量源文件;简明扼要的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500字以内,在申请表内填写)。

(二)服装标识(LOGO

1.设计独特,富有辨识度。

2.作品须提供:JPG格式设计稿件(注明CMYK色值与RGB色值),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矢量源文件;简明扼要的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500字以内)。

五、投稿方式及要求

1.在截止日期前将应征作品电子版+登记表(见通知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NDLFGS@163.com。邮件主题填写为“华农文创产品设计征集”或“华农文创服装标识(LOGO)设计征集”。

2.本次征集可以以个人身份单独投稿,也可以以单位和集体名义投稿;同一应征者可以同时参加多个项目内容的征集,可以提交多件作品,但每件作品须分别单独提交、单独填写登记表。

六、作品评审及奖励办法

1.学校将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产生入围作品;所有入围作品的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

2.入围的作品将进行网络投票,征求有关专家和学校校庆办意见,从中评选出获奖作品。

3.奖项设置:

 ①一等奖2

(两个类别各1名),获得华农文创定制礼品一套(价值1000元)以及奖金3000元;

 ②二等奖4

(两个类别各2名),获得华农文创定制礼品一套(价值800元)以及奖金1000元;

 ③三等奖6

(两个类别各3名),获得华农文创定制礼品一套(价值500元)以及奖金500元;

 ④优胜奖20个(两个类别各10),获得华农文创定制礼品一套(价值200元)以及奖金200元。

4.学校将从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中遴选进行投产,或经酌情加以修改完善后产生最终推广产品投产。

七、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在作品入围后,作者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转让应征作品或宣传其应征行为。作品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以及存在一稿多投情况的,作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由此给华南农业大学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学校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所有入围作品、获奖者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意见对入围作品修改后形成的作品、华南农业大学对入围作品修改或部分采用后形成的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华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华南农业大学许可,作者不得以生产经营目的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入围作品。

3.华南农业大学对入围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4.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

6.入围作品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对作品进行修改直至投产。

7.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农业大学所有。

(联系人:何老师,13427618282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文创设计参赛登记表.docx



华南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办公室

20243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