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办简介

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撰写时间:2018-11-29      来源:人员机构

    1.根据校长指示,组织或协调跨部门综合性工作,协助学校领导处理需由学校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2.负责学校行政公文(包括行政发文、外收文和内收文)处理和相关文书归档工作;负责机要文件交换工作。

    3.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校长指示,组织相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方案或建议。

    4.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有关会务工作;负责校长办公会议、专题协调会等学校行政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印发纪要。

    5.负责组织起草校领导重要讲话稿、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的报告、总结、规划、计划、决定等重要文件材料;组织拟订、修订或审核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以及全校规章制度清理和数据库的管理;负责发布学校行政决定事项、通知和通报;负责编纂学校年鉴、大事记、学校事业发展报告、办学数据反映等重要资料。

    6.负责学校行政印信管理。包括学校公章和电子印章、校长签字章和校长办公室公章的使用管理;出具学校介绍信、证明;管理学校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出具相关证书复印件;负责学校及二级单位行政印章的刻制审核、启用和规范管理。

    7.负责全校性重要活动的接待工作;负责开展与兄弟院校、友邻单位、合作单位之间的协调、联络工作。

    8.负责校领导公务活动的相关服务工作;负责行政校领导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的配备和维护以及办公室的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公务车管理,包括上级领导、校领导、院士公务用车、享受省级待遇领导用车及来宾接待用车的调派管理等。

    10.负责管理丁颖礼堂、红满堂、办公大楼报告厅等学校大型会议场所;负责审核学校公费办公电话的安装申请和补贴发放。

    11.负责学校治丧管理工作。

    12.负责督促、检查学校行政各项决议、决定、重要规章制度、重要工作部署和校长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13.负责处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信访工作;协助组织校领导接待日、校长有约活动等有关工作。

    14.负责学生申诉的相关工作。

    15.负责学校校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16.负责按照学校合同管理办法审查和办理学校合同,并对合同履行情况进行监管;根据校领导委托审签法人授权委托证明书。

    17.负责提供一般对公法律事务咨询服务,协助办理学校委托的其它法律事务。

    18.负责学校协同办公系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微信企业号的维护、管理、推广、功能拓展工作;负责实体办事大厅建设

    19.负责学校办学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共享。负责学校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填报及广东教育信息平台数据更新,协助有关部门审核学校重要数据。

    20.负责更新校园网主页的学校简介和校领导简介等内容;负责办公大楼电子显示屏管理。

    2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